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安全 > 正文

网信安全

网信安全

Windows自动更新“偷走”你的流量

来源: 日期:2018-04-19 09:17 点击:

Windows自动更新“偷走”你的流量

近期,有部分同学反映流量使用异常,经分析日志发现由于近期Windows系统进行了更新,部分学生未关闭系统自动更新功能,校园网用户在使用电脑连接网络的时候Windows系统在后台进行了自动更新,导致了大量流量的消耗。网络中心建议大家关闭Windows系统自动更新功能,以防止因系统更新而引起流量的耗费。

下面以Windows10系统为例,介绍如何关闭Windows系统自动更新功能:

方法一:

对于Windows10专业版及其以上版本的操作系统,我们可以通过组策略编辑器来控制Windows10系统的更新功能。

1首先,按Win+R键调出运行,输入“gpedit.msc”点击“确定”,调出“本地组策略编辑器”。

2、按途中1-4的顺序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 "windows组件" "windows更新 "

3、在右面找到配置自动更新,并双击。

4在配置窗口上按1-3的顺序选择已禁用,点击应用确定

5关掉本地组策略编辑器,重启计算机。

方法二:

很多人安装的是Windows10家庭版操作系统,在Windows10家庭版操作系统中是没有组策略编辑器功能的,所以我们要使用服务控制功能。

1、右击我的电脑,左击管理,跳出计算机管理界面。

2、点开“服务和应用程序”左边三角形按钮,点击“服务”,打开服务管理界面。打开服务管理页面之后,我们在服务列表中找到"WindowsUpdate"选项,因为我们需要配置的是Windows更新服务。

3打开Windows Update服务配置选项之后,我们先点击界面中的"禁用"按钮选项,这样就可以先暂时禁用Windows Update功能,在短暂的等待之后,Windows Update服务就会被关闭。

4接下来,在Windows Update服务是否自动启动设置方面,点击下拉设置列表,选择禁用选项,然后点击最下方的确定按钮,就可以关闭Windows Update的自动启动功能,也就关闭了Windows自动更新。

5重启计算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