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校园网服务 > 正文

服务指南

校园网服务

西安航空学院教职工VPN账号使用指南

来源: 日期:2018-04-19 09:37 点击:

一、什么是VPN

虚拟专用网(VPN)是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将地理上分散的多个用户逻辑上连接到一起,形成一个虚拟内部网的方法,以使虚拟网上的用户能够享受内部网提供的资源和服务。

二、为什么使用VPN

学校开通VPN,是为了满足学校教职工在校外安全接入校园内网,以访问学校内部资源、应用系统等学校内部网络资源。

三、如何设置VPN登录学校内网

在校外使用VPN登录学校内网的教职工,需要对自己的电脑进行设置,详细步骤如下:

1)下载客户端软件:账号申请成功后,教职工需下载VPN外网访问客户端”软件(见附件)。

2)安装VPN客户端软件:解压下载的安装文件后,双击VPN客户端”安装软件,如下图所示,显示正在安装。安装完成后,电脑桌面则会出现如下图标:

1 正在安装

2 VPN客户端

3)使用VPN客户端登录

双击上图客户端图标打开软件,则出现如下图所示界面(任选图3-1或图3-2进行配置):

3-1 VPN客户端登录

3-2 VPN客户端登录

输入完成后,单击“登录”确认。

登录成功后,客户端设置界面将缩小为右下角的一个图标,如下图所示:

4.登录成功

4)修改登录密码

为了保证VPN账号的安全性,教职工在登录成功以后,务必修改登录密码。在屏幕右下角的VPN图标上单击鼠标右键弹出菜单,如下图,左键单击“修改密码”按钮,根据需要可以修改密码。

5.修改密码

教师在确认“当前用户”无误的前提下,输入“当前密码”后,设置新密码并确认新密码,点击“确定”即可(为保证个人信息安全,新密码切勿外传)

6.修改密码

5)这时您就可以像在校园内一样访问校内资源了。

6)退出VPN: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上网,使用VPN访问学校资源后,请及时退出VPN。退出方法:鼠标右键单击屏幕右下角的VPN图标,在弹出菜单中,左键选择“退出”即可。如下图所示。

7.退出VPN

四、注意事项:

1VPN服务为一人一号,各位教职工须妥善管理自己账号和密码,切勿泄露或借与他人使用。

2)为了保证账号安全,初次登陆后须立即修改密码,密码长度不低于8个字符。

3)当不需要访问校园网资源时,为了不影响网速,请及时退出VPN

附件:VPN客户端.exe

  • 附件【VPN客户端.exe】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