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网络信息中心简介

网络信息中心原名为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3年,20186月更名为网络信息中心,为正处级建制单位,主要负责全校信息化与校园网络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维等工作。

网络信息中心为学校教学、管理和科研提供信息化条件保障,并归口管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主要承担校园网络、数据中心、校园卡平台、信息系统和资源、学校网站、多媒体教学设施的建设、管理、维护工作以及课程视频资源制作,保障网络和信息系统稳定、安全、可靠运行,为全校各部门及师生提供优质的资源和便捷的信息化服务。

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团队,全体人员秉承“德能日新,刚健有为”的学校精神,竭力打造智慧校园,助力我校全面实现教育信息化!

中心职责:
1.
负责拟定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实施计划及相关建设方案,对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进行管理和监督,并提供相应的条件保障。
2.
负责制定学校信息化工作规章制度、管理规范和信息技术标准,负责学校信息基础支撑平台建设,应用推广相关信息技术及信息标准。
3.
负责学校信息资源系统及各类应用信息系统的正常运行,负责建设、管理、维护学校数据中心平台,保障学校信息基础支撑平台数据安全。
4.
负责学校信息资源共享、融合的统一实施与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管各单位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
5.
负责校园网络和信息系统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监测等安全保障和防护工作,完成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和相关培训工作。
6.
负责校园网的运行、维护、管理以及相应管理系统的建设和运行工作,针对校内各部门和信息系统的网络需求进行统筹规划,及时响应。
7.
负责校园网入网用户管理工作,做好用户接入等服务工作,为校园网用户提供技术咨询等网络信息服务。
8.
负责与上级主管部门、各高校网络技术中心进行相关业务联系与信息交流,组织报送相关信息资料。
9.
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智慧教室设施的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为多媒体教学提供相关服务。
10.
负责课程录播教室的运行、管理和维护,协调完成课程数字资源的建设和视频录制工作。

11.负责校园卡专网和校园卡平台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与服务工作,并制定相关的管理制度。

12.负责保障校园卡平台各系统的正常运行,建立系统安全保障机制,维护平台安全。协助其它部门完成资金结算、应用子系统管理维护等工作。

13.负责拓展校园卡平台的应用范围,与学校其他应用系统做好系统接口、数据传输和资源共享等工作。

14. 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中心主任:吴晓葵

中心副主任:赵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