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处室级 > 正文

规章制度

处室级

西安航空学院校园网账号管理相关规定

来源: 日期:2019-04-03 17:47 点击:

为加强校园网络管理,落实网络使用实名制、用网责任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西安航空学院校园网络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学校将进一步规范校园网账号的使用管理。

校园网账号分为工作账号、学生账号和临时账号三类。

一、工作账号

1. 学校为所有在职在册教职工开通校园网工作账号,账号名称为教职工工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X为大写)。新进教师账号在人事系统录入相关信息后会自动开通,无需提交申请,开通后请及时修改个人密码。

2. 教职工校园网账号支持一个移动端和一个PC端同时登录(即两个并发),仅限本人使用,请用户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网账号和密码。

3. 工作账号的有效期为教职工在职在册时间。校内岗位调整,个人工作账号不变。若教职工离职,其工作账号将被注销。

4. 若教工退休,其办公账号将被停用,如需继续使用,可在网络信息中心网站“文件下载栏目下载和填写“西安航空学院校园网络账号申请表”,并向网络中心提交申请。

二、学生账号

1. 学校为所有在册学生开通校园网学生账号,账号名称为学生的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最后一位X为大写),新生信息录入教务系统后账号会自动开通,无需提交申请,开通后请及时修改个人密码。

2. 学生账号仅支持一台设备登录(即1个并发),限本人使用,请用户妥善保管自己的上网账号和密码。

3. 学生账号的有效期为学生在册时间,毕业后其账号将被注销。

三、临时账号

1. 为方便外聘教师及临聘工作人员使用网络资源,各单位也可根据需要申请外聘人员临时账号。办理临时账号可在网络信息中心网站“文件下载栏目”下载并填写“西安航空学院校园网络账号申请表”,由所在部门领导签字盖章后提交至网络信息中心统一办理。

2. 临时账号有效期为一年,并发数为1个。所有临时账号到期时间为每年31日,到期账号如需继续使用,需再次提交申请。

3. 如临时账号用户离职,请申请人或安排工作的部门及时通知网络信息中心注销账号,否则因此带来的所有问题由部门负责。

4. 如因举办会议、来访交流等原因校外人员需临时使用校园网络,由负责单位申请临时账号(需写明临时账号安全负责人和事由,有效期限不超过15天),经单位负责人审批后提交至网络信息中心办理。临时账号到期后将被注销。

四、安全要求

1. 为确保网络安全,依据有关规定,所有校园网账号均采用实名制登记,11号,用户应妥善保管自己的实名制校园网账号,不得借用挪用,上网行为应遵守相关法纪校规。

2. 网络信息中心将不定期对所有上网账号的状态进行检测,如发现状态可疑的账号,将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网络信息中心

2019-3-29

附件1:《西安航空学院校园网络账号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