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抗疫一线做保障,后台做支撑——网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日期:2021-12-24 17:08 点击:


疫情来的迅猛,防控战也立刻打响。为了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网络信息中心立即组织力量投入一线,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坚守后台,确保网络畅通,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为核酸检测点部署网络,安排人力全程保障1218日起,已完成3轮的核酸检测点网络部署,每轮部署信息点10余个,并完成电脑网络测试。两校区安排专人负责,随时解决检测过程中出现的网络和设备故障,保证了核酸检测的顺利进行。

增加出口带宽,时刻关注网络运行状态。教学转为线上进行,学生上网流量急剧增长,网络运行压力陡然加大。网络信息中心及时应对,调整网络策略,积极申请出口扩容,在中国电信的大力支持下,两校区将再增加2G出口带宽,确保师生教学网络需求。

信息系统安全运行,服务及时到位。病毒肆虐,但工作不能停,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为了保障教师居家办公,已为居住校外的教职工新开通VPN账号30余个,网上办事大厅助力多项业务办理,各网站后台管理开通校外服务。

积极协调设备资源,加大保障与支撑力度。因阎良校区无线核心设备老旧,无法满足近万名师生的使用需求,网络信息中心主动联系山石、H3C、城市热点等供货厂商,商谈借用其高端设备来解学校燃眉之急。经反复沟通与协商,在相关厂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测试用出口防火墙已完成上线,新的无线核心设备也已运抵阎良校区,即将上线测试,为保障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网正常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网络信息中心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