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构筑疫情防控网络堡垒,发挥数据支撑作用力——西安航空学院网信人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 日期:2022-01-08 12:17 点击:


疫情来的迅猛,防控战也立刻打响。为了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西安航空学院网络信息中心立即组织力量投入一线,保障疫情防控顺利进行,线上教学及时开展;时刻不忘坚守后台,确保网络畅通,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线上工作逐步展开。

担起责任,做好网络保障。在所有教学等工作转为线上、网络流量急剧增长的情况下,积极应对,调整策略,保障网络畅通。同时,主动与运营商洽谈协商,增加网络出口带宽,并为全校师生免费提供网络服务,保障了师生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需求。全程配合核酸检测工作,24小时随时为各个监测点部署网络,并提供技术保障,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发挥优势,做好信息服务。病毒肆虐,但工作不能停,信息系统的平稳运行是学校各项工作开展的基础。为了保障教师居家办公,为居住校外的教职工新开通VPN账号;网上办事大厅助力多项业务办理;各网站后台管理开通校外服务;适时开通消息中心服务,及时将学校的关爱与慰问送达每一位师生。

积极协调,加大保障力度。因阎良校区无线核心设备老旧,无法满足近万名师生的使用需求,网络信息中心主动联系山石、H3C、城市热点等供货厂商,商谈借用其高端设备来解学校燃眉之急。经反复沟通与协商,在相关厂商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测试用出口防火墙已完成上线,新的无线核心设备也已到位,为保障我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网正常稳定运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通力配合,协助疾控信息流调。我校有多个学生病例,信息流调工作量巨大。网络信息中心发挥校园卡、大数据等信息平台与技术优势,24小时不间断通力配合各级信息流调,截止目前,共查询约千万余条记录,提交了26万余条餐厅消费、图书馆进出等记录,为精准化流调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发挥了大数据的作用。

寻求支援,为职工排忧解难。因我校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及关键阵地,为保障数据信息及时流转,网信中心积极协商运营商,申请优惠的移动通讯保障服务,中国电信西安分公司和中国移动西安分公司分别为学校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手机号码提供了每月1000分钟免费通话和50G/60G免费流量,助力我校抗疫工作。

病毒无情,使我们暂时身处困境,但我们仍满怀希望,奋战在抗疫的一线,支撑在保障的后台,工作在看不见的线上,勇敢地担起了网信人的责任,体现着我们的担当。

说明: E:\疫情防控\照片\郝文涛1.jpg

部署、调试核酸检测点网络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3ecb3a6b9cb10604cc08ff34049558.jpg

配合疾控流调

配合转送学生

 

西安航空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2022年元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