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我校参加陕西数字教育大会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教务处 日期:2023-04-23 08:24 点击:


4月20日上午,陕西数字教育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召开,我校校长祁玉龙、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刘肖参加了主会场线下会议,副校长金文、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在莲湖校区9楼会议室同步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主持。




大会以“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营造数字化立德树人环境,全面推进陕西数字教育发展。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南宁、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分别作了题为《AI赋能教育的知识生产与创造力培养》《教育数字化赋能转型与创新》的主旨报告。会议发布了《陕西省数字校园评估标准》,对陕西数字教育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20日下午,大会分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涵英楼新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金文一行7人受邀参会。会议分别听取了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等4位专家作的主题报告;会议发布了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名单,我校人文学院申报的《航空文化概论》获批立项。

本次会议聚焦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理念革新、资源更新与模式创新,共商数字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途径,通过组建一个联盟、推出一批课程、发表一个宣言、举行多场报告会,开启陕西高等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征程,加快高等教育物态构建和形态重塑,助力实现教育现代化。(文、图/网络信息中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