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我校参加2023第七届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日期:2023-06-16 19:50 点击:

6月13日,2023第七届丝绸之路网络安全论坛在陕西宾馆举办,我校网络信息中心王建军、王新雷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以“汇聚万千智慧,夯实安全堤坝”为主题,围绕密码安全、数据安全、云安全、无线网络安全等应用场景进行了交流,探讨了新机遇与新挑战下加快网络安全体系建设,推动网络安全生态良性发展的新方法和新方案。

在主论坛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部主任马建峰教授以《“云-网-端”协同安全:无线网络安全的新范式》进行主题演讲,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陈世翔处长发表《数据认证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安全领域解决方案首席架构师王雨晨以《建设可信网络和集约式安全云服务》进行主题分享。

在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分论坛上,陕西科技大学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系统运行部任军利、西北大学网络与数据中心信息化教学室主任孙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网络技术中心郭涛分别就网络信息安全探索与实践、数据安全管理实践和数字化转型支撑高校人才培养的改革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