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西部地区高等学校网络安全专题会议

来源: 日期:2023-09-11 17:56 点击:

9月6日-8日,西部地区高校网络安全专题交流会在西安召开。会议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赵侃和信息管理科科长王建军应邀参加会议。

大会以“高校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网络安全建设”为主题,邀请西部地区12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厅、388所高校近700人,围绕于高校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攻防演练中的常态化防守、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供应链安全、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问题进行讨论。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曾德华、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要求大家要借助这次机会,加强交流,不断提升教育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为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建设教育强国、保障教育数字化转型贡献自身力量。管晓宏院士受邀作题为《网络空间安全—挑战与应对》的特邀报告,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话题,他提出办学模式要特色化、个性化等建议。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教育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处副处长潘润恺、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杨伟平、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大数据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于冰和西部地区教育厅、高等院校代表作了辅导报告。

此次会议为我校与西部高校深入交流提供了机会,为我校网络安全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重要的指导,网络信息中心将深刻领悟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会议辅导报告内容,不断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服务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文、图/王建军 审核/赵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