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省软件正版化工作督查组到我校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 日期:2023-11-08 08:35 点击:

11月7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处长张松柳和省委宣传部版权管理处四级调研员孙涛带队的软件正版化督查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检查软件正版化工作,金文副校长、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国资处、科技处及网络信息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参会。

张松柳首先介绍了软件正版化督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要进一步提升版权保护意识,扎实推进全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走深走实。

孙涛介绍了推进软件正版化督查工作的背景,指出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从责任落实、产权保护、信息安全、经费保障等四个方面强调说明软件正版化管理制度的重要性。

金文副校长对专家组莅临我校督导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我校对于软件正版化工作高度重视,以校党委领导下的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机制建设,信息化责任部门积极组织推进软件正版化实施工作,各相关部门协调配合,软件正版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吴晓葵从机制体制建设、责任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改进提升等四个方面就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了汇报。

之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资料进行检查,并实地走访上机查看信息设备软件正版化执行情况。在反馈会上,专家组在软件正版化管理、信息化设备运维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金文副校长表示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将统筹规划进一步做好我校软件正版化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全校范围内的检查和督导工作,将软件正版化相关工作落到实处,在今后的计算机软硬件采购中加强正版软件和信创软件的规范化管理,将持续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和国产化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文/图 网络信息中心 张雷 审核/赵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