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大讲堂培训活动

来源: 日期:2023-12-07 14:37 点击:

12月6日,我校网络信息中心、校团委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大讲堂培训活动,全校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网络安全大讲堂邀请了陕西中泊研网络安全专家对网络安全攻击与防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安全专家先从安全形势与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及威胁因素、个人身边的安全隐患与防范以及校园的网络安全隐患与防范四个方面为与会师生介绍了相关网络安全知识,随后通过展示网页篡改、邮件钓鱼、手机远控、U盘随意插拔和勒索病毒攻击等场景,从黑客攻击视角对攻击全过程进行演示,详细解析了攻防实战技能及应急处置方法。

活动最后,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赵侃提醒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遵守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保护个人隐私,不参与网络违法行为,让网络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培训活动,提高我校师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共同维护网络空间的安全和稳定。(文/网络信息中心王建军 图/张雷 审核/赵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