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23-11-02 14:56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省高校软件正版化工作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深入推进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2023年11月01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在莲湖校区9楼智慧教室召开软件正版化工作培训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信息联络员参会。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赵侃主持。

会议传达了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背景和意义,强调加强软件正版化管理是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及网络信息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开展,可有效防止盗版系统给学校网络信息安全带来的隐患,有助于提高学校信息及网络安全等方面科学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师生信息数据安全保障能力。

网络信息中心教师王建军对正版化软件排查工作进行普及和宣讲,希望广大师生自觉使用正版软件、增强网络安全技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赛尔网络技术专家围绕软件正版化政策、正版软件检查识别、正版软件的下载安装和激活等方面进行专题培训,并结合我校正版化软件平台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演示。

赵侃要求与会同志认真领会上级关于正版化工作的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形成推进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的有效合力。为进一步做好软件正版化工作,他提出两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站在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的高度,不断增强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教职工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和使用正版软件的自觉性。二是明确任务、严格落实。根据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统一部署和推进部门正版化工作。网络信息中心持续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技术支持服务工作,确保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信息化,从而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