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我校参加陕西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研讨会

来源: 日期:2024-01-05 17:43 点击:

1月5日下午,陕西高校智慧校园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举办,我校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赵侃、信息管理科科长王建军参加了会议。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中心主任陈富林介绍了西北大学“两端融合”的智慧校园推进路线和做法。省教育厅教育信息化处副处长刘贺英系统分析了当前教育数字化的发展形势,总结了近年来陕西教育数字化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期望与会代表深入交流实践经验,探讨创新发展思路,助力陕西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分主题报告和开放研讨两个阶段。主题报告阶段,代表们分别围绕“数据驱动的教育数字化转型探讨”“基于AI的高校一体化教学平台建设思考与实践”“数字孪生在高校数字化转型中的探索和应用”“‘指针’引擎助力高校信息部门数字赋能”作主题交流报告。交流讨论环节,各校相关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学校实践,从信息化处发展职能向“信息化部门+业务单位”协同转变、“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简单易用、安全运行”的信息化工作原则、数据治理中的要点方法及经验、数据服务于应用场景等不同方面交流了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实践和经验。

通过本次交流,我校代表收获了丰富的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和知识,在未来的发展中,我校将继续探索和实践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的新思路和新模式,为陕西和我校数字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6c607157603d7b3917af6af4c2055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