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正文

网信动态

网信动态

西安航空学院标准化数据中心机房建设正在进行

来源: 日期:2024-03-28 08:56 点击:

根据《西安航空学院“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我校正在实施智慧校园建设,以打造一个智能、友好和节能的校园信息化生态系统。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图文信息中心于2023年8月启动了新数据中心机房项目建设。经过前期准备工作,包括需求调研、校内论证、学习考察、方案设计、校外专家审核、招投标等,该项目于2024年1月5日开始进场施工。为确保项目顺利进行,网络信息中心召开了四次方案研讨会,进行了多次现场实地勘测,并向基建处提交了两份机房建设相关改造报告,以确保进场前所有准备工作就绪。

进场施工前实地勘测

进场施工前实地勘测是确保工程顺利进行的关键环节。在此阶段,网络信息中心协调建设方以及基建处等相关部门通过专业的探测设备和方法,对铺设管线、电缆等进行详细探测,确保施工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吊顶安装

目前吊顶安装工作已经完成,为后续照明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动环系统、新排风系统、烟温探测器的安装调试打下了基础,同时也能够满足建筑消防安全需求,起到防尘美化作用。

防静电地板与接地安装

完成了防静电地板的铺设工作,机房中的各种电缆、电线、数据线及插座整齐有序。

服务器机柜安装

本次机房建设采用了封闭冷通道设计,不仅便于管理且外观整洁有序,更显著地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在大幅度提升冷却效率的同时还能够显著节约电力,进一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标。

本项目建设标志着学校信息化的关键基础设施建设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为我校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图 网络信息中心 郝文涛 审核/赵侃)